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数据  > 正文

工信部预计2014年中国工业增加值增长8.3%

2014-12-22 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社北京12月22日电 (记者 刘育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22日透露,今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预计增长8.3%。这一数值与上周中国社科院发布的预测一致。

  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22日在北京举行。苗圩在会上作报告时说,预计2014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3%左右,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和用水量分别降低7%和5.8%。电信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互联网行业收入分别增长4%、20%、50%。

  “增速回落是中国经济发展阶段性特征的必然反映,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苗圩表示,只要波动在合理范围内,就要保持战略上的平常心。如果一看到增速下滑就想着上项目,相反会使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进一步积累深化。

  对于工业增速下滑的原因,中国社科院本月15日发布的工业发展报告认为,2014年上半年,工业总体上增长较为平稳,但进入了下半年以后,受国内固定资产放缓、国外市场波动、房地产投资下滑等因素影响,工业经济增速加快调整。具体来看,地方的主动调整和被动调整两种机制同时发挥作用,影响了工业经济增速。

  工业增速下降在近年已成为趋势,2010年至2014年中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分别为15.7%、13.9%、10%、9.7%、8.3%。

  对于工业新常态,苗圩说,中国工业增长正从高速转向中高速,结构正从增量扩能转向调整存量、做优增量并举,发展方式正从规模速度型转向质量效率型,发展动力正从要素驱动转向创新驱动。“这是中国工业发展的大背景、大逻辑”。

  基于上述认识,工信部对2015年工作提出七大任务。一是更加注重释放内需潜力,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运行;二是坚持优化增量和调整存量并举,推进产业结构向中高端迈进;三是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大力推动两化深度融合;四是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建设国家制造业创新体系;五是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六是加快建设宽带网络基础设施,强化互联网行业管理和网络信息安全保障;七是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加强行业管理和规划指导。(完)

[责任编辑: 林天泉]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