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数据  > 正文

前三季度新疆兵团生产总值1147.06亿 同比增长12.1%

2015-10-21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闻办2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称:初步核算,今年前三季度,新疆兵团实现生产总值1147.06亿元人民币,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2.1%,增速较上年同期回落4.2个百分点、高于全国5.2个百分点。

  新疆兵团21日通报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疆兵团统计局局长王新农介绍相关情况时说,前三季度,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困难局面,新疆兵团通过开展首季“开门红”、城镇化提升年、服务业促进年、质量效益管理年、投资百日攻坚、强责任抓落实促投资、强化管理节本增效等一系列专项活动,较好地促进了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等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

  据介绍,前三季度,新疆兵团农业生产形势稳定,工业生产稳中趋缓,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持续放缓,建筑业大幅回落,商贸流通稳中有升,客货运输快速增长,进出口总额降幅趋缓,居民收入保持较快增长,结构调整出现积极变化。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203.02亿元,增长6.8%;第二产业增加值549.16亿元,增长13.6%,其中,工业增加值355.32亿元,增长16.0%,建筑业增加值193.84亿元,增长8.1%;第三产业增加值394.88亿元,增长12.5%。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虽然经济增速同比趋缓,但新疆兵团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前三季度第三产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达34.4%,同比提高0.7个百分点。同时投资结构进一步改善,非公经济发展步伐加快,规上工业综合能源消耗增势趋缓。根据城乡一体化住户调查,前三季度,新疆兵团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1340元,同比名义增长14.8%;连队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5669元,同比名义增长12.5%。

  王新农表示,总体来看,前三季度新疆兵团经济增速虽略有回落,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基本态势没有改变,结构调整出现积极变化,非公经济发展步伐加快。但受外部复杂严峻环境影响,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下一阶段,新疆兵团上下要继续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提质增效”的工作总基调,精准高效做好经济运行调控,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着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李振]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