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济  > 正文

温州经济增长4年来首次“逾8”

2015-10-26 09:59 来源:海南日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新华社杭州10月25日电(记者张和平)经过4年的反省、拼搏,温州经济终于初步走出困境:4年来GDP增长率首次突破8,达8.2%,比上年同期增长0.8%,首次超过全省平均水平。今年前三季度,一、二、三产业增加值达到3131.85亿元。

  近年来由于经济结构不合理、低小散突出,产业“空心化”加剧,一些企业界人士急功近利撇开实体经济热衷“炒房”“炒钱”,致使温州制造业脱实向虚,经济机体虚脱脆弱。在多种不利因素的叠加下,2011年下半年爆发了金融债务危机,一大批企业资金链断裂,经济发展陷入困境。

  2013年以来,温州主要在持续投入实体经济、加大技改等方面发力。全市累计完成工业投资1905.2亿元,年均增长23%,高于全省12.2个百分点,全省第一。民间固定资产投资1400.1亿元,增长13.4%,比全省平均高5.3个百分点,全省第二。工业科技经费支出大,累计技改投资1266.57亿元,年均增长36.8%,全省第一,高出全省平均17.2个百分点。

  在技改推动下,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大大增强,“机器换人”日新月异,新技术产业增加值明显提高。今年前三季度,规模以上工业新产品产值达到717.41亿元,增长35.2%,比全省平均高出22.4个百分点,新产品产值率达到20.5%。

[责任编辑: 李振]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