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济

网下配售升温 千万大户连增三月-北京青年报

2016年08月19日 08:28:2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号: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月度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持仓市值在千万元以上的大户已经达到5.58万个,环比新增489人。与此同时,据中国证券业协会官网披露,已获中证协备案的网下投资者中“推荐类个人投资者”数量8月以来激增5145人,增幅高达近七成。分析人士表示,千万市值大户激增,与个人参与IPO网下配售升温有关。

  来自中国结算的统计数据,7月份两市新增投资者数为130.62万个。从具体数据来看,截至7月末,持有上市A股流通市值超过1000万元的个人账户达到5.58万个,环比新增489人。不过从具体数据来看,持股市值规模处在1000万元至1亿元之间的大户环比增607人;持仓市值超过1亿元的个人投资者数量由6月份的4336个缩水至4218个,118个亿元级别超级牛散账户消失不见。除此,在7月末所有持仓的投资者中,持仓市值在50万元以下的投资者数量也在继续减少。

  这已经是持仓市值在1000万元以上的投资者数量连续第三个月增加。同时,来自中国证券业协会官网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17日,网下投资者中已获中证协备案的“推荐类个人投资者”数量,从7月29日的7578人增加到8月17日的12723人,8月以来激增5145人,增幅高达近七成。业内分析,在大盘震荡整理的过程中,散户逐步退出大户不断入场,与个人大户网下打新逐渐升温有关。

  据券商人士称,市场震荡时网下配售就成为大资金的稳定获利策略,近期营业部大户回归,主要是奔着网下打新资格。与网上不同的是,网下配售只要参与者报价有效,即可获得配售资格。不过根据规则,沪深两交易所分别要求申请网下配售的投资者需要拥有不少于1000万元的流通市值。这意味着,要想参与两个市场的网下配售,投资者至少需要2000万元流通股市值,这也导致近期高市值大户激增。

[责任编辑:葛新燕]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