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济

7月房价涨幅继续收窄:一线城市降温 二线城市发力

2016年08月19日 14:54:12  来源:北京晨报
字号:    

  一线城市降温 二线城市发力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了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环比涨幅继续收窄;同比方面,一线城市涨幅收窄,二、三线城市涨幅有所扩大。从数据特点看,一线城市降温逐渐退出房价上涨的前十位,二线城市持续发力。

  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51个,比上月减少4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比上月减少2个;下降的城市有16个,比上月增加6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4.6%,低于上月0.3个百分点,环比涨幅总体收窄。二手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2个,上涨的城市有51个,持平的城市有7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3.2%。

  从具体数据来看,新建商品住宅环比涨幅前十位的城市中,依次为厦门、合肥、南京、石家庄、无锡、天津、杭州、武汉、郑州、深圳。很明显,二线城市涨幅领先,一线城市只有深圳入围,且排名在第十位。二手住宅环比涨幅的前十位城市中,前七位均为二线城市,上海、深圳、北京三个一线城市分别位居第八位至第十位。同时,四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房住宅的环比涨幅均未超过2%,这在最近半年以来尚属首次。

  同比上涨城市个数继续增加,下降城市个数继续减少,一线城市涨幅收窄,二、三线城市涨幅扩大。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58个,比上月增加1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与上月相同,同比总体仍在上涨。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41.4%,最低为下降3.8%。二手住宅同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8个,上涨的城市有52个。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44.1%,最低为下降5.3%。

  分城看,一线城市由于去年同期基数相对较高,7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平均涨幅均进一步收窄;而绝大部分二、三线城市由于去年同期基数相对较低,同比涨幅仍在继续扩大。

[责任编辑:葛新燕]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