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高通遭台湾“公平交易委员会”重罚 联发科:认同支持

2017-10-12 15:2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联发科董事长蔡明介(右)与共同执行长蔡力行。(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0月12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公平交易委员会”昨(11)日祭出铁腕重罚美国移动芯片大厂高通(Qualcomm),重罚234亿元(新台币,下同),身为竞争同业的联发科(2454)今(12)日发布重大消息指出,此判决有助建立公平、合理的产业竞争环境,与国际趋势及标准一致,对此结果表示认同与支持。

  联发科表示,依台湾“公平交易委员会”发布的新闻稿,“公平会”除了罚款和禁止高通为特定行为外,也要求高通自处分书送达之次日起30日内,以书面通知芯片竞争同业,要在收到该通知起60日内向高通公司提出增修或新订专利技术授权等相关契约之要约,高通在收受要约后,应以善意及诚信对等原则进行协商。

  联发科表示,“公平会”的处分有助于建立一个公平、合理的产业竞争环境,与国际趋势及标准一致,对于这样的结果表示认同与支持。(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