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高通稳居手机芯片霸主 苹果联发科持续追赶

2017-10-25 14:0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0月25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根据美国Strategy Analytics最新报告,上半年高通的智能型手机芯片市场占有率42%,稳居霸主地位,而联发科和与苹果并列第二,市场占有率18%;第4名及第5名则为三星LSI(系统芯片部门)及展讯。

  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外资半导体产业分析师表示,联发科明年第1季将推出的P40芯片,可能增加毛利率;本土大型投顾更称赞P40芯片为联发科期待已久的“救世主”。

  Strategy Analytics指出,联发科在数据机芯片技术上落后高通,市场占有率短期内无法追上高通,因为高通新推出的骁龙636处理器效能比骁龙630提高40%,联发科要扳回一成,还需要再过一段时间。

  报告指出,联发科上半年因数据芯片技术问题,虽然中阶Helio P表现强劲,但高端Helio X产品表现却不如预期。Strategy Analytics手机组件技术总监Stuart Robinson分析,联发科应该开始降低Helio X系列的重要性,而专注在Helio P系列,使其投资方向更为完善,有助恢复2017年下半年市场占有率

  但高通也始终保持谨慎,Strategy Analytics分析师Sravan Kundojjala认为,高通去年在14纳米行动平台错失先机后,今年10纳米平台骁龙835已抢回优势,成绩也比前版优异。上半年智能型手机应用处理器整体营收降到94亿美元,年减5%。此外,苹果带动的64位处理器占比仍持续拉升,已占整体市场的86%

  平板市场也激烈,报告同时发布上半年平板芯片供应商营收排名,排名前5名依序为苹果、英特尔、高通、联发科及三星LSI;其中,苹果市占率上升至37%,英特尔和高通则分别为18%16%

  随着自主研发处理器成趋势,苹果、三星终端多采用自家处理器,加上三星和高通在半导体上的合作,未来市场竞争会更加剧。(中国台湾网 孙伊静)

[责任编辑:孙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