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北市士林官邸旁豪宅价格下跌 一坪价跌超30万

2017-10-19 10:1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019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北市不动产入口网实价登录近期揭露一笔“欣翰士林官邸”交易资讯,7楼户以总价2.04亿(新台币,下同)、拆算车位后成交单价101.72万元成交,该价格若与2015年社区交易最高价一坪136.53万相比,单价整整差了34.81万元,价跌25%

位于北市中山北路、士林官邸旁的“欣翰士林官邸”。(图片来源:东森新闻云)

  台湾大家房屋企划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表示,“欣翰士林官邸”在实价登录上的交易单价约每坪76万元137万元,而排名前三高单价都在2015年交易,最高价一坪136.53万(1坪约合3.3平方米),但2012年预售时期最低单价则来到一坪76.90万,显见这六年间价格差距极大。

  推究其价跌原因,郎美囡认为,该案一开始以豪宅为规划,但土地使用分区为“特定商业区”,不能做为住宅使用,加上台北市政府近年严加管制,后来士林官邸改以商业使用作为诉求来销售,基于产品定位不明确、逢市场调整时期等因素,今年的交易单价跟前年高点相比,每坪单价大幅下降了三十几万。

  住商不动产企划研究室主任徐佳馨也表示,该案紧邻台北市观光胜地“士林官邸”,当时一推出时即因官邸话题颇受关注,但后来基于土地使用规定,转做商务规划,即使该案临中山北路,生活机能便利,加上距离捷运与高架道路不远,可惜因并非大企业、公司行号设立办公室的主要商圈,也连带影响销售。

  郎美囡表示,今年市场虽有些许回温,不过通过观察近期高单、高总价交易案件,同一建案在今年交易者往往创低价,显见并非买方不出手,只要价格降到甜蜜点,对象就能顺销,而以目前市场状态,盘整仍需时间。(中国台湾网 袁楚)

[责任编辑:袁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