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重度依赖 全球将近一半使用者每天玩手机超过5小时

2017-10-19 08:5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0月19日讯 据台湾科技数码媒体ePrice报道,全球将近50%使用者每天玩手机的时间超过5小时,对手机重度依赖。

  现代人可以一整天不看电视、不开计算机或是不碰游戏机,但很难不碰手机。不论是社交、工作、娱乐、购物、学习通通都可以靠智慧机来完成,要一整天完全不碰手机真的几乎不太可能。

  研究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日前进行一项研究,统计全球各地使用者每天用手机的累积时间。结果显示只有4%的受访者每天使用手机少于1小时;使用手机时间介于1小时至3小时之间的人占20%;使用手机时间介于3小时和5小时之间的人占29%;使用手机时间介于5小时和7小时之间的人占21%,每天使用手机时间超过7小时的人占了26%。

  数据显示,全球使用者每天玩手机时间在3小时以内的人只有24%而已,5小时以上的人则是多达47%。从不同国家来看手机的使用时间,马来西亚的使用者每天花在手机上的时间最多,有超过55%的受访者每天花5小时以上的时间在玩手机,日本的受访者则是最少,有43%的受访者每天花在手机的时间少于3小时。

  另外,数据也指出全球用户最常用的手机两大功能是逛网页和玩游戏。

  针对全球用户更换手机的频率以及愿意花多少钱买手机等项目来做调查,结果显示全球用户平均每21个月更换一次手机,墨西哥用户更换手机的周期最短,平均18个月就会换新机,日本用户更换手机的周期最长,平均26个月才会更换手机。(中国台湾网 孙伊静)

[责任编辑:孙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