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全台房租指数连33个月上扬 月月创历史新高

2017-10-24 09:0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0月24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房市从2014下半年下降至今已3年,然而房价还未降到甜蜜点,租金却已上涨到历史新高点。根据台当局“主计处”最新统计显示,9月全台消费者物价房租类指数为104.95,较上月再升0.09,已连33个月上扬,月月创历史新高。

  屋比趋势研究中心总监陈杰鸣分析,地价税、房屋税双双调涨、租金所得要报税以及租屋市场需求增加,这些都是推升租金的主因,且现在买转租是大趋势,在可预期的未来,房租还有走扬的空间。

  陈杰鸣指出,以目前租房市场,只要价格合适就能立马就租掉,需求度很高。以台北市来说,想找到物美价廉的租屋难度很高。“当市场价都往上调又有商议空间的时候,房东自然就会往上加价,一旦市场供给的房屋租金都是贵的,民众只能买单。”

  陈杰鸣说,租屋族相对来说比较弱势,尤其是来台北工作的打工者,物价涨、租金涨,如果薪资无法提升,时间一久很容易就会放弃。

  台当局“经济研究院”副研究员刘佩真说,目前房市还处于调整期,递延性买盘进驻到租屋市场,造成短期租赁的需求会比较强一点;再加上政策造成屋主税赋增加,部分屋主希望转嫁到租客上,造成一股租金上扬的推力。

  而对于租金连33个月上扬,刘佩真认为就需求面来说,算是正常反应,是递延性买盘所造成的的需求,不过跟过往不同的是,近年屋主成本的负担、税赋的增加,对屋主来说也需要一段调整期,才导致目前租金持续上扬的态势。(中国台湾网 孙伊静)

[责任编辑:孙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