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5种方法击退工作倦怠 让你抓住升迁机会

2017-10-23 09:2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0月24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在职场闯荡多年,同一份工作做久了,难免会感到厌倦,无论怎么做就是提不起劲。《哈佛商业评论》提供5种方法克服职业倦怠,上班族不妨停下脚步,看看是否有效果。

  1、工作期间找空档休息

  在工作上想要有杰出表现,需要足够的休息时间,例如到外头走走,离开办公室吃午餐。或是遇到工作难题,适时离开位子,去上厕所、装水,跳脱原本杂乱的思绪,说不定就能想到解决方法。最重要的是,要在对的时间休息,试着把较艰难的任务放在早上完成,工作效率比较好。

  2、下班后远离3C产品

  在智慧型手机、笔记本电脑等电子产品出现以前,离开公司就是下班,就算有什么工作,也都明天再处理,不过随着时代变迁,现在能把所有工作轻松带回家,因此限制自己使用电子设备的时间,下班后,不要时时刻刻盯着手机,才能真正放松好好休息。

  3、做些有趣的事情

  与其花时间限制自己下班后仍不停地工作,不如安排能让自己充电的活动,像是约朋友一起去运动、和另一半一起共度晚餐等,更容易让身心放松。做一件自己感兴趣的事比赖在沙发单纯休息来得有效,更快恢复精力。

  4、放个长周末假期

  一旦出现职业倦怠的念头,很大的可能是忙坏了,这是一个警讯,可以选择完整的休息34天。在休假期间,放下手边一切的工作,别想那些恼人的事情,毕竟每个人的能量有限,放过自己好好充饱电,再回到工作岗位。

  5、找回工作的意义

  如果工作无法马上休假的话,不妨静下心好好问自己这份工作对你的重要性。举例来说,手边的项目一旦执行完毕后就能升迁或得到一笔奖金,若能消除倦怠感,并有动力继续下去,那也算是一件好事,但这只是暂时性的方式,时间到了还是得停止好好休息。

  深陷职业倦怠的你需要谨记的守则就是限制自己下班后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不要在非上班时间确认邮件或讯息,挑战做自己有兴趣的事,另外上班时就好好工作,适度安排休息时间,无法休假就反思工作的意义。(中国台湾网 孙伊静)

[责任编辑:孙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