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鹿城小山村将变跨境信息产业园

2017-10-25 11:14:00
来源:温州晚报
字号

  近日,鹿城区山福镇金岙村内流传着这样一段佳话:经商能人、利尔达科技集团老总陈贤兴回归故里,计划投资2.2亿元,欲将家乡金岙村打造成为一个跨境信息产业休闲度假园。据了解,该项目目前已作为我省“坡地村镇”试点项目,正式上报省国土资源厅。

  金岙村偏居于鹿城西部,是一个远离市中心的小山村,三面环山,自然环境优美。全村共有318户村民,总人口1368人,外出经商人员600余人,多以经营电子产品为主。记者日前在金岙村的一块山坡地上看到,几位村民正在拆除自家200余平方的临时棚屋等建筑,为打造度假基地提前做好准备。“村里引进了这么一个造福大家的好项目,我们都应该主动配合整理好环境,方便集体开发。”其中一位村民说。

  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依托当地独特的生态环境和优美的水源景观,计划建设一个集信息产业研发、康体养生、户外体验为一体的旅游综合体。

  近年来,金岙村致力于“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村里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休闲度假园项目的引进奠定了夯实的基础。山福镇党委副书记邹本笃说,“这个项目能落地,践行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责任编辑:孙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