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电商成长迅速 工业土地需求大增

2017-11-08 09:0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1月9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电子商务快速成长使物流或仓储用地的需求大幅增加。根据商仲统计,过去十年台湾网购营业额约逐年增长5~15%,去年网购营业额已占台湾全年零售业营业总额的5.4%,预期未来市场对都市和非都市工业土地的需求也将日益增加。

  仲量联行(房地产咨询机构)指出,电子商务的发展使得相关企业对于物流或仓储用地的需求大幅增加,台湾多数厂商多选择购买土地或是租赁土地的方式来兴建物流厂区和仓储区,如MOMO购物台位于桃园的北区物流中心日前正式营运,未来也将在中南部打造第二座全自动物流中心。

  此外,受惠于民众网路购物到便利商店取货的习惯,全家便利商店也将陆续砸下40亿元新台币在桃园大溪打造环状理货线及中南部物流厂,以满足全台电子商务和第三方物流高度发展所带来的需求,同时也创造庞大的经济效益。

  仲量联行表示,过去十年台湾网购营业额约逐年增长5~15%,到去年其营业额已占台湾全年零售业营业总额的5.4%,但与大陆12%相比,台湾网路购物仍有相当大的成长空间及发展潜力。因此企业对物流和仓储设施需求增加,预期未来市场上对于都市和非都市工业土地的需求也将日益增加。

  就台湾目前工业土地供给来看,台湾地区行政管理机构为了促进工业区土地有效开发利用,未来将强制拍卖闲置工业土地,此政策将可能促使闲置工业土地所有权人将土地释出,为台湾工业土地市场带来新供给。(中国台湾网 孙伊静) 

[责任编辑:孙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