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消费升级新趋势 零食打出安全健康个性牌

2017-12-01 15:35: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民以食为天,随着线上销售比重越来越大,食品受追捧程度完全可以通过线上销售数据体现。

  2017年天猫双11,食品品类增速迅猛。15小时6分钟超去年全天;当天成交额是去年同期的近1.4倍;多个品牌成功跻身亿元俱乐部。而随着消费升级,进口好货在双11当天的销量也增速迅猛,借天猫继续扩大中国市场份额。

  例如,“网红”卡乐比在天猫国际力推的富果乐?水果麦片半天时间就销售了26万袋,成为麦片行业的领头羊。

  不过,近年来随着国民健康意识的提升,以及对品质生活和商品多样性的追求,健康、安全,甚至品牌个性,成为吸引消费的三个标签。

  根据第一财经发布的《2017年中国线上零食消费趋势报告》显示,高糖类食品销售增速放缓,无糖低糖成为新趋势,低脂类饼干膨化点心食品的占比逐年提升,而添加粗纤维、杂粮等的健康食品前景看好,2016年粗粮零食销售额增长将近一倍。

  从双11销售数据来看,卡乐比在中国市场最受欢迎的一款麦片就是以燕麦和大麦等粗粮谷物为主要原料。据公司高管介绍,目前在天猫国际上销售的产品都是来自北海道的生产线,具有高级别的安全保证。

  有专家表示,中国食品消费市场已经由多转优的方向发展,在将食品做的更加营养、美味和便捷的同时,消费者对食品的健康、安全等提出更高的需求,这是食品企业在市场中具备竞争力的关键因素。

  据卡乐比株式会社执行董事、富果乐水果麦片事业本部本部长藤原Kaori说,在天猫国际上发售的“富果乐?水果麦片”与卡乐比薯片、北海道薯条三兄弟一样,都是来自远离福岛核电站的北海道工厂(千岁市)的新生产线,并导入全球质量溯源码体系;除了严苛的工厂消毒清洁程序,在产品生产环节,为保证品质管理,在生产线上设置了监控摄像,同时用X射线检测仪进行分析,检测杂物混入等举措十分完备。

  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零食已经不是过去简单地用来填补小饥饿,而是为了获得更好的口感体验、品牌共鸣和情绪提升。以卡乐比薯条薯片食品为例,之所以能得到消费者的追捧,其口感与马铃薯的选用有着密切关系。

  卡乐比执行董事、北海道事业本部本部长后藤绫子介绍说,卡乐比选用的马铃薯对糖分要求严格,只有含糖量适中的马铃薯油炸后才不会变焦和发黑,当然这样的马铃薯价格更高,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卡乐比愿意协同中国农民改良种植的马铃薯品种,未来有计划从中国进口达到质量要求的马铃薯产品。

[责任编辑:孙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