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陷低薪窘境 选择赴大陆求职的年轻人增多

2018-01-02 13:2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月2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薪资长期冻涨,工时又长,逼得不少年轻人为了能拥有更好的生活品质,离开台湾寻找工作机会。有一名网友在论坛上发问,“现在很多员工去大陆,人才外流,真的有一堆人选择去大陆工作?”

  询问引起网友热烈讨论,网友认为的确有很多人到大陆求职,而且大陆竞争相当激烈,“高阶人才很多都在大陆,不过没能力的别去,因为大陆竞争很激烈”。而且现在学生也都往大陆那边求学,“今年去夏潮联合会咨询去大陆念大学的特别多,而且很多是高一、高二就来咨询,大多是提前做准备,估计以后去大陆念书竞争会更激烈”。

  不过,另有网友指出,大陆工作虽然很好找,不过“铩羽而归也不少,比台湾竞争激烈很多,薪水、待遇跟台湾完全不能比,要有狼性”,相对而已,台湾工作环境实在太安逸,竞争力也不高。

  近年来大陆经济快速崛起,台商人才需求与日俱增,根据台湾1111人力银行资料库数据显示,每月台商在台招募去大陆工作机会超过6000笔,5年增长13%,由此可见台商对人才需求依旧未减,而台湾的社会新鲜人赴大陆工作意愿逐年攀升。(中国台湾网 孙伊静)

[责任编辑:孙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