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汽车零配件业绩走向 关键点看这里

2018-01-18 10:4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月18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汽车零配件厂商今年受休旅车和新能源车等产品拉货带动,业绩看佳,不过,大陆汽车市场变化是牵动台厂业绩走势的重要因素。

  观察去年台湾汽车零配件产业,本土投顾报告指出,去年第4季台湾汽车零配件产业营收年增6.8%、季增6.9%;去年全年营收达2580亿元(新台币,下同),年增6.4%

  报告指出,去年全球车市销售成长仅缓增2.4%,加上去年新台币兑美元与人民币分别升值约9%2.2%,去年汽车零配件产业表现或有影响,不过受惠油耗效率、电动车与行车安全等大趋势的厂商,表现优于产业平均水平。

  其余去年营收表现亮眼的厂商,大多受惠关键客户成长与新产品放量。

  展望今年,报告指出,大陆汽车市场的动态变化,将是台湾汽车零配件产业展望的重要因子;具强劲竞争力、产品符合市场趋势、客户组成较为理想的厂商,营收可望持续成长。

  报告预估今年大陆车市销售成长率放缓到1%到3%,预期聚焦休旅车和新能源车布局的台湾汽车零配件厂商,今年业绩表现可望持续成长。

  从个别厂商来看,展望和大公司1季,欧系客户CVT无段自动变速箱1月起可恢复拉货动能,美系客户扭力转换器和电动车减速齿轮箱关键零配件拉货稳健,法人预估和大第1季业绩淡季不淡,可较去年第4季成长个位数百分点,来到历年同期新高。

  法人预估和大今年业绩可较去年成长11%到15%,可续创历年新高,今年每股纯益(EPS)上看5.5元。

  时硕工业今年汽车传动产品应用整体可望成长30%,其中双离合器(DCT)业绩可成长40%以上,可受惠加拿大Litens和美国BorgWarner相关发动机耦合减震器(OAD)和双离合器变速箱等汽车零配件拉货力道。

  车灯大厂帝宝在大陆AM厂规划扩产,台湾新厂续量产,预计今年第1季全产能建置完成。法人估帝宝今年业绩看增5%10%,有机会创历史新高。

  车用端子厂佳颖精密今年持续受惠韩国和欧洲新客户,汽车本业业绩看增逾20%,今年整体获利可望较去年数倍成长。第1季在新能源汽车可望有好消息。(中国台湾网  孙伊静)

[责任编辑:孙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