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机电商会台北办事处成立五周年 推动两岸民间经贸往来成效丰

2018-01-29 11:4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努力在两岸民间经贸往来中发挥重要渠道作用

  ----机电商会台北办事处成立五周年

  

  2013年1月30日机电商会台北办事处成立。(中国台湾网发 机电商会台北办事处供图)

  中国台湾网1月29日讯  2018年1月30日将迎来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台北办事处设立五周年。

  作为大陆经贸社团在台湾设立的首家办事机构,五年来机电商会台北办事处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坚持“找准定位、在商言商、服务为本、注重实效”的原则,在服务会员、两岸企业及有关方面主动搭建平台、积极创造条件,为推动两岸民间经贸往来发挥了重要渠道作用。

  五年来,办事处前往上百家台湾工商团体、学术机构和台企、在台陆企学习调研、参访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客观反映要求。

  热情接待大陆赴台参访、交流团组,直接或配合接待的大陆赴台经贸参访团组200多个,积极配合开展两岸相关领域的经贸合作促进活动。

  密切与台湾相关工商团体的联系、配合,共同搭建合作平台、为台商到大陆发展牵线搭桥,组织“台湾企业家大陆行”9次,10多个台湾工商团体的200多位台商参加。

  重视台商、台青的咨询及反映的问题,热情接待了数百家会员、企业对两岸贸易、投资合作业务的咨询,热心提供有益信息、提供专题求助陈情服务,依法维护台商权益。

  组织举办、参加了近百场两岸经贸合作相关交流座谈会、联谊活动和展览、论坛,特别是协助台湾旺报举办“两岸青年创业论坛”,与台湾电电公会共同创办了“两岸智慧自动化产业论坛”和“两岸智慧城市论坛”,服务台湾中小企业、青年创业就业,推动台湾优势产业、新兴产业与大陆的合作。

  引导在台陆企依规经营和履行社会责任,编印《大陆企业赴台投资指南》,积极协助陆企反映在经营、生活中的困难问题,帮助推动解决;为在台陆企管理人员了解在地有关规定和社会经济文化情况创造条件,组织举办“了解台湾系列讲座”10多场,参加培训的在台陆企高管500多人次;组织陆企为高雄气爆、台湾南部地震捐款5000多万新台币,努力营造良好环境。

  办事处工作的开展贴近实际、成效明显,获得两岸有关方面、台湾工商界和大陆在台企业的一致好评。

  今后,办事处仍将为两岸产业合作,台商台青赴陆寻找商机、推销产品、项目对接、创业就业提供助力,在加强两岸民间交流、推进两岸经济深度融合中将继续发挥桥梁与助推器作用。(完)

  

  办事处李荣民主任(左2)、高莉副主任(左1)一行拜访台湾工业总会许胜雄理事长(右1)。(中国台湾网发 机电商会台北办事处供图)

  

  办事处李荣民主任(左5)会见台湾机械公会徐秀沧理事长(左4)一行。(中国台湾网发 机电商会台北办事处供图)

  

  办事处李荣民主任(右2)、蔡其泉副主任(左1)一行赴台湾智慧制造企业参访。(中国台湾网发 机电商会台北办事处供图)

  

  办事处李荣民主任(左9)陪同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参访团观展。(中国台湾网发 机电商会台北办事处供图)

  

  办事处李荣民主任会见平潭综合实验区李德金书记一行。(中国台湾网发 机电商会台北办事处供图)

  

  办事处组织举办“两岸大健康产业合作座谈会”。(中国台湾网发 机电商会台北办事处供图)

  

  办事处组织台湾青年企业家赴大陆寻找商机。(中国台湾网发 机电商会台北办事处供图)

  

  办事处李荣民主任出席两岸经贸论坛。(中国台湾网发 机电商会台北办事处供图)

    

  办事处组织举办“台商开拓大陆市场座谈会”。(中国台湾网发 机电商会台北办事处供图)

  

  办事处李荣民主任(左1)陪同台湾电电公会郭台强理事长(左2)参观厦门工博会。(中国台湾网发 机电商会台北办事处供图)

  

  办事处协助举办“两岸青年创业论坛”,李荣民主任致辞。(中国台湾网发 机电商会台北办事处供图)

  

  办事处参与组织两岸智慧城市论坛,李荣民主任致辞。(中国台湾网发 机电商会台北办事处供图)

  

  办事处举办“了解台湾系列讲座”,组织在台陆企学习培训。(中国台湾网发 机电商会台北办事处供图)

  

  办事处牵头组织举办“在台陆企跨年联谊活动”。(中国台湾网发 机电商会台北办事处供图)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