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北国际书展开幕 六百多家出版社参展

2018-02-07 13:41: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台北2月6日电(记者喻菲祁星)第26届台北国际书展6日开幕,本届书展以“读力时代”为主题,共有684家出版社参展。其中,来自大陆的有5200余种、1万册优质图书。

  据介绍,为期6天的书展包括10个主题的展馆,将举办500多场活动,每小时都有讲座举行,并设有AR、VR体验区,书展对18岁以下青少年免费开放。

  书展期间,10所台湾大学出版社共策划31场书籍主题讲座活动,60多位主讲人与公众探讨各种时下议题。如台大出版中心邀请到美国NASA科学家,讲解2017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有关相对论和引力波的奥秘。

  此外,台北故宫博物院还与34间台湾各领域的博物馆共同举办“博物馆行旅——台湾博物馆出版品联合精选展”,共展出200多本文史、艺术、自然科学、地方风采等种类的博物馆著作。

  据了解,在书展“简体馆”展出了大陆各媒体推荐的获奖书,其中包括大陆科幻作家韩松所著的《驱魔》和大陆生态文学作家徐刚所著的《大森林》等。

  华品文创出版股份有限公司总编辑陈秋玲向记者介绍,大陆重要出版集团的书每年都会来台北国际书展参展,今年的“简体馆”比去年增加了10家出版社。大陆的文学、书法、中医等种类的图书在台湾都很受读者欢迎。一些大陆影视作品也会提升大陆图书的热度。

[责任编辑:孙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