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18第三届京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报名

2018-02-26 09:14: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北京2月25日电(记者查文晔)由北京台资企业协会发起,联合北京创业孵育协会、台湾中华创业育成协会共同主办的2018第三届京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25日在北京、台湾两地同时启动报名。

  据介绍,大赛分为北京和台湾两个赛区,报名截止时间分别为4月30日和5月10日。北京赛区参赛范围包括京津冀地区的大陆创业团队和在大陆各地创业的台湾团队。凡成立不超过5年、2017年销售额不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或5000万元新台币)、成立以来市场融资额未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或5000万元新台币)的创业团队和企业均可报名参赛。

  大赛设前沿科技组和文创体育组2个组别。前沿科技包括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生技医疗、环保节能等类别;文创体育包括游戏电竞、动漫IP、文创设计、休闲农业、体育产业等类别。大赛将于5月25日、6月8日、6月13日分别在北京、台北和高雄举行复赛,7月9日至10日在北京举行总决赛。

  本届大赛将邀请知名创投机构担任评委,安排创新工场分享会、高校与产业座谈、创业训练营、VC对接专场、项目展示等活动。台湾复赛优胜团队代表可来京进行深度参访交流,总决赛大陆获奖团队代表可于当年赴台对接岛内产学研优质资源,开拓台湾市场。总决赛前十名直通2018丹麦创意产业杯(Creative Business Cup)中国区总决赛,角逐年底前往哥本哈根参与全球竞赛的入场券。

  京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始于2016年,两届大赛涌现出了以视感科技为代表的一批优秀大陆团队,另有近20组台湾优秀团队落户北京,有力促进了两岸青年创业者的交流,已成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涉台青创赛事。

[责任编辑:孙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