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比尔·盖茨:即使是亿万富翁,对钱仍感到焦虑

2018-02-26 10:0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26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微软创办人比尔·盖茨在31岁就成为亿万富翁。近日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自曝,对钱仍感到焦虑,坦承自己是个对财务相当保守的人。

  微软于1986年上市,当时IBM、苹果都在快速发展,但盖茨仍对微软的计算机优势充满信心,唯一担心的是财务状况。比尔·盖茨近日上美国脱口秀节目表示,即使他变成亿万富翁,对钱仍感到焦虑,“我希望银行里一直有足够的资金,就算客户欠款一年,还可以应付支出并进行研发。我是个财务相当保守的人,一直小心着不要雇用太多人,因为一起共事的人年纪比我大、还有孩子,如果我们没有得到报酬,怎么付得出薪水?”

  盖茨表示,拥有保时捷和私人飞机对他来说已是巨大的放纵,家中给孩子玩的大型跳跳床和一间专属弹跳室也算是奢侈品。(中国台湾网 孙伊静)

[责任编辑:孙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