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元宵节后出现重污染天气

2018-03-07 10:56: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台北3月4日电(记者李慧颖 李凯)台湾元宵节后出现重度污染天气。从3日开始,台湾西半部地区处在灰蒙蒙的状态,台湾环保部门在各地的77处监测站台中,有41处监测结果达到对所有人不健康的“红害”等级。台环保部门紧急开设“防治指挥中心”,岛内重型工业企业纷纷减产、停产。

  3日,台湾西半部由北部的基隆至台南,笼罩在一片雾茫茫中。在台北,101大楼等标志性建筑隐在雾气中,正在举行的台北灯节甚至免费发放了上万个口罩给参观游客;基隆港为行船安全,今年首次封港;台中市环保局也紧急通报,要求当地大型污染源配合减排。

  台环保部门依据相关法规成立“防治指挥中心”,协调各主管部门采取治理措施。台湾北部、中部、南部的燃煤电厂全部降载减排,62个工业区、数以千计家钢铁、石化等大型排放源自主减量。

  台环保部门表示,污染原因是时值春天,天气稳定,晴朗偏热无风,导致污染物扩散条件不佳。该部门官员还表示,空气污染也与元宵节期间,台湾各地大量燃放烟花有关。预计5日空气质量可完全好转。

  对此,岛内环保团体批评当局“动作慢半拍”,总是低估空气污染的危害,未采取有效防范措施,是严重失职。

[责任编辑:孙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