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印度人爱用大陆手机 小米卖最好市占率打败三星

2018-03-01 16:0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1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大陆品牌手机在印度销售情况十分热络,据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Counterpoint稍早公布的报告显示,在去年第四季印度智能手机市场销量排行榜上,前十名中有9个是大陆品牌,市占率超过50%。小米以27%的市占率打败韩国三星,跻身当地最大手机厂商,Vivo、OPPO也榜上有名。

  据报道,市场分析认为,大陆手机品牌会在印度热销,是因为重视当地人喜好以及本土化的功能。以OPPO为例,OPPO刚进入印度时,对其智能手机市场的认知非常模糊,将大陆产品直接引进,结果反应不佳。OPPO与尼尔森等调研机构合作,对印度市场进行数次调研,又与印度年轻消费者举行座谈会,面对面沟通,发现印度年轻人非常喜欢拍照,尤其是自拍,印度用户不喜欢肤色过度美白,要求保持原本肤色进行“美肌”,男性用户要求自拍时胡须毛发保持清晰,在美颜过程中,还需保有印度独有的文化标志“吉祥痣”等,OPPO针对这些需求都相应进行优化。

  小米则为印度设计了一套独特的操作系统,配置了印度铁路一卡通等便捷功能,还设计了特制的充电器防止电流不稳造成的问题。另外,由于印度气温高,为了防止电池过热,小米在手机上进行特别镀膜设计,并把卡槽改造成“2+1”,可以使用两张SIM卡和一个储存卡,适应印度人看视频需求。(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