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券商出状况郭台铭急向小股东道歉 并说撤换券商

2018-03-19 10:0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富士康工业互联网即将在上海A股挂牌,台湾券商说碍于“法令”无法协助,郭台铭震怒并向小股东致歉,并且扬言要换发行券商。(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3月19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鸿海旗下富士康工业互联网(FII)即将在上海A股挂牌,鸿海董事长郭台铭曾在一月答应,会协助鸿海股东参与FII新股抽签,不过前几天替鸿海办投资说明会的券商福邦证券却说,碍于“法令”无法协助,郭台铭得知后向小股东致歉,更说要撤换承办券商,也将针对前天出席说明会的小股东发放5000元(新台币,下同)车马费,并会在周二前通过香港第三方中间机构寻找解决替代方案。

  郭台铭发表三点声明,首先向小股东致歉,郭台铭表示,这件事是呈报单位没有处理好,会做适当处分。承办的券商因为没有照顾好小股东,将取消以后跟鸿海合作的机会,未来不得承办鸿海相关业务,至于前天参加福邦证券举办投资说明会的小股东,因为有些人从台中到台北,因此将给予5000元的车马费,不需要任何证明,只要告知有来现场即可。根据福邦证券的统计,前天出席的股东约50人,郭董要自掏腰包发放25万车马费。

  据了解,鸿海股东如果想参与FII新股抽签,要在23日之前亲自前往大陆当地券商开户,并且备妥台胞证、居留证明、银行卡及当地手机资料等,即使开好账户还不能参与抽签,而且申请程序复杂、时间又紧迫,要抽到难度相当高。

  郭台铭表示,明后天就会和香港承销商讨论,因为台湾“法令”不允许,希望能用合法的中介机构,经过确认后,最快周二下班前对小股东说明。(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