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五届中国机器人峰会将举行:探讨AI如何与机器人融合

2018-03-28 15:51:00
来源:经济观察报
字号

  一年一度的中国机器人峰会将于5月9日至11日在浙江宁波余姚举行。3月27日,第五届中国机器人峰会暨智能经济人才峰会启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召开。发布会主要介绍了本届峰会的最新筹备情况,2018年第五届中国机器人峰会应时而为,以“知行合一,让AI与机器人更融合”为主题。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随着“人工智能”连续写进2017年和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加强新一代人工智能研发应用,加快制造强国建设,成为新时代国家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经济发展质量的必然要求。

  在本次新闻发布上,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研究员、中国机器人峰会主席刘进长,宁波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胡望荣,余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毛丕显,中国兵器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副所长高原,宁波市智能制造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梁衍学,还有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等领导、专家、企业家以及各界媒体友人近百人出席。

  据梁衍学称,峰会展览展示创新形式,展品涵盖工业机器人本体、机器人零部件及软件、智能工厂、人工智能、服务机器人和特种机器人以及智能装备和制造技术产业相关的高端产品和新兴技术,智能制造集成应用新成果等。

  本次峰会将进一步提高办会“实效化”。从上一届中国机器人峰会的三场供需对接会成果来看,全国各地对智能制造技术、设备及生产制造方式、过程管理方面重点关注的500多家智能制造项目供需双方企业进行产需对接,带来智能制造项目需求数十亿,现场对接项目金额达到7000多万元。

  宁波作为国家批复的首个“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在全国率先制订了智能经济发展规划,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积极争创“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通过举办中国机器人峰会等举措,推动实体经济与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深度融合。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