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喝完饮料还可以拿钱!英国推“容器押金”鼓励环保

2018-03-29 14:0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每年英国消费的宝特瓶约有130亿个,其中55亿没有回收。(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3月29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 英国政府为鼓励民众做环保,不断出招,现在打算对宝特瓶、铁铝罐、玻璃瓶等容器推出“押金退还”(deposit-return)制度,虽然可能造成英国未来饮料价格的上涨,但消费者藉由将容器回收就可以拿回押金。

  据报道,英国有关当局公布报告,警告英政府若不开始处理垃圾问题,再过10年全球海洋的塑料垃圾将会增加到原本的3倍。报告还说道,每年英国消费的宝特瓶就有130亿个,其中55亿个并没有回收。全球海洋垃圾里面有1/3都是塑料容器。

  英国环境部长戈夫(Michael Gove)指出,“我们不怀疑塑料垃圾造成了海洋环境的严重污染,像海豚死亡、海龟因此窒息,和污染宝贵的生物栖息地”,面对这个威胁,应该立刻采取行动,阻止每天数百万个没被回收的宝特瓶。

  除了英国,其他国家如德国、瑞典、美国、芬兰等都有类似的制度。英国目前还未透漏押金退还的详细内容,但参考其他国家的退还金额,押金可能会在10分美元到50分美元。

  英国绿色和平组织(Greenpeace)肯定政府说,押金退还制度很棒,能让塑料垃圾漂向海洋和乡村之前,大量的将它们取回,“但是我们也应该从头开始解决塑料垃圾的问题。” (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