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关键一役!台湾环保团体今日拼深澳电厂环差案退回

2018-03-28 11:0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深澳电厂。(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3月28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关键之役!深澳电厂环差案做成修正后通过决议,即将送件到台当局“环保署”补正报告,环保团体动作频频,除了27日公布75.1%的北北基(指新北、台北、基隆)民众不支持深澳电厂,更三度发出声明呼吁台当局悬崖勒马,28日上午10时则是要趁着最后转圜余地到台“行政院”大门口抗议,要求退回深澳电厂的环差案。

  据报道,深澳电厂环差在3月14日通过之后,关键人物台当局“环保署副署长”詹顺贵连日遭炮轰背离自己环保律师的理念,但他后来转向炮打自家人,批评台当局“经济部”应该出面说清楚为何选择送深澳电厂一案,还催促台当局“经济部”应该要按照深澳电厂环评会当天的附带决议,对外说明2025年能源配比的路径图,呛声说“如果下次还是没有报告,那我就让他一直报告,通知生效的‘行政处分函’我就不会让他出去!”

  面对深澳电厂环差案即将要把补正报告递交台当局“环保署”,各方环保团体动作频频,绿色和平做出民调,结果显示高达84.2%民众不知道台当局正在规划兴建深澳燃煤电厂,而就兴建深澳燃煤电厂所带来的冲击中,民众最担心的是“健康冲击”,比例高达88.7%,其次是“碳排冲击”(65.2%)、第三是“景观与生态冲击”(58.9%),进一步询问电厂兴建赞成度,则有高达75.1%民众反对兴建。

  反对兴建的比例如此高让台当局很难看,绿色和平则是干脆地直接呼吁台“行政院长”赖清德主动撤回深澳燃煤电厂扩建案,并要求台当局“经济部”另提其他更洁净的电源开发方案。

  台湾健康空气行动联盟则是三度发出声明呼吁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与台“行政院长”赖清德悬崖勒马。声明批评,蔡英文把2025非核家园当作重要政见,却没说清楚非核家园就得多盖燃煤电厂多吸PM2.5,还说赖清德理应站在空污治理制高点,超然协调各个部会,但竟选择与台当局“经济部”口径一致,恫吓民众,并点名台当局“卫福部”无视民众健康怯战神隐。

  台湾健康空气行动联盟表示,台当局“环保署”28日将举办环评审查会议,就等确认深澳电厂环差“修改后通过”等案的会议记录,他们期待深澳电厂案能撤回重作环评。

  绿色公民行动联盟、绿色和平等团体则是要在决战日到台“行政院”抗议,要求就是要台“行政院”退回深澳电厂环差案。(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