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外媒评iPhone采用曲面萤幕的五大好处

2018-04-13 10:0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13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彭博社》上周的报导指出,苹果计划采用曲面萤幕技术,让iPhone得以加入曲面萤幕,尽管报导推估至少还要两年才有可能正式亮相,但该项技术或许是苹果的绝佳机会,科技网站《The Next Web》就撰写五项iPhone使用曲面萤幕的好处。

  萤幕不易刮伤、损坏

  比起平面的萤幕,有曲线的萤幕更不容易刮伤,一般手机只要放在平面上,任何锋利的物体接触萤幕,都会造成萤幕损伤,但曲面萤幕则能最大限度避免损害,既使是放在凹凸不平的地面上,顶多只会刮伤上下的顶点,且手机滑落不会正面摔到萤幕,降低破损的机率。

  符合人体工学

  类似香蕉形状的iPhone确保手机不会因为手滑而飞出去。此外曲线的设计更符合手掌轮廓,当我们拿起现在的手机,掌心与机身接触面积不多,简单来说,通常都只有手指触碰手机,若能增加碰触的区域增加摩擦力,能让手中的iPhone更加安全。不过《The Next Web》也写道,或许这只是自我感觉良好。

  强化使用体验

  弯曲萤幕同时缩减手机整体的长度,单手使用时,手指可以更容易触碰到手机的最上方,例如萤幕上方的通知列。有传闻指出,苹果正在研发6.5寸的iPhone,大萤幕的手机最麻烦的一点就是,几乎无法单手进行操作,可是曲面萤幕尽可能降低使用难度。此外,弯起的萤幕相机可以增加Face ID的辨识角度。

  增强影视效果

  曲面电视虽然已经不是市场主流商品,但曲面萤幕确实可以带来更好的影片观赏效果,就如同电影院的弯曲设计,会缩小萤幕与眼睛之间的距离,特别对于主打大萤幕的Plus系列,使用者用手机追剧会有更棒的体验。此外,在室外该项设计可以舒缓强烈阳光的负担。

  苹果有望成为领先者

  iPhone向来不是大胆采用最新技术的厂商,过去三星、Nexus以及LG都曾抛出类似的曲面手机,但都未能获得很好的回响,主要在于当时LCD的技术并不成熟,但如今苹果转向拥抱OLED,且积极研发自己的萤幕技术,苹果有机会像iPhone X一样,再次带起新技术的风潮。(中国台湾网 孙伊静)

 

[责任编辑:孙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