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习传统文化,助精准扶贫”公益活动走进孟子故里

2018-04-26 14:24:00
来源:齐鲁网
字号

  习传统文化,赞美好时代。4月24日,“习传统文化,助精准扶贫”系列公益活动来到孟子故里——山东邹城。活动由山东网络广播电视台主办,中国移动咪咕视频、中国电信天翼视讯、山东手机台、轻快云平台、邹城市广播电视台、邹城市文物局共同承办。

  山东广电新媒体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申玉红,邹城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毛岗,北宿镇党委副书记、下派工作队队长李广楠,邹城市文物局副局长刘广华,山东广电新媒体有限责任公司轻快事业部副总经理贺志勇,济南市盛福实验小学政教处主任党方庆,邹城市北宿镇落陵小学大队辅导员吴新宝以及山东广电新媒体有限责任公司党员代表等出席活动。

  山东广电新媒体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申玉红在活动现场为同学们带来了国学书籍,同时激励大家:“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活动中汲取传统文化营养,找到文化自信,坚定文化自信,努力成长为在新时代有新作为的有志青年。”

  北宿镇党委副书记、下派工作队队长李广楠致欢迎辞,“欢迎大家来到北宿镇,感谢社会各界人士对我镇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大手牵小手,城乡手拉手,关爱留守儿童,希望两所学校的学生友谊长存,互相学习。”

  济南市盛福实验小学和邹城市北宿镇落陵小学在活动现场结成爱心帮扶学校,济南市盛福实验小学政教处主任和北宿镇落陵小学大队辅导员分别代表双方学校全体师生表达了对各位领导、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感谢,并激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结对同学要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快乐成长。双方也将在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深化师资交流等方面继续深入探讨,共同促进山东省教育事业的发展。

  在随后的研学游中,孟庙讲解员现场带领双方同学们在亚圣殿前体验拜师礼和开笔礼展演,传承儒家经典,弘扬传统文化,祝福同学们健康、快乐成长。

  活动最后,双方同学们手拉手,交朋友,互相交换了礼物和祝福卡片,并交流了彼此的学习心得,现场氛围十分融洽。

  “习传统文化,助精准扶贫”系列活动通过国学文化教育,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小学生良好的思想道德发展,强化小学生思想道德教育。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山东手机台客户端及山东手机台微信公众号、轻快云平台、山东IPTV海看等进行查看。

[责任编辑:孙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