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在京台胞参加第四届“百个家庭百棵树”活动(图)

2018-04-26 14:00:00
来源:国际在线
字号

  

第四届“百个家庭百棵树”公益植树活动在京举办,在京台胞亲手种下“亲情树”。葛琳摄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李琳、实习生葛琳):“现在这里已经有我们台胞种下的上千棵树了,为北京的蓝天做点贡献,很有意义。”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的台湾学生简伯瑜说。

  日前,由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举办的第四届“百个家庭百棵树”公益植树活动在京举办,三百余名在京台胞、台商、台生参与了植树活动,在南白岱村的山坡上种下一颗颗满带新绿的树苗。这其中既有在大陆生活多年的台胞,也有初到北京发展的台商、台生。很多人都是以家庭为单位参与到活动中,种植现场大家扶老携幼,热火朝天,干劲十足。

  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苏辉表示,自“在京台胞绿化基地”在南白岱村建立以来,在京台胞、台商与台生已连续在此植树三年,目前已经种植了一千余棵树苗。她希望这些象征着“两岸一家亲”的“亲情树”见证两岸同胞的亲情长青。

  台湾学生朱月圆表示,通过此次植树活动,增进两岸同胞之间的了解,更促进了大家乡情、亲情的交流。

  据悉,“百个家庭百棵树”植树活动作为在京台胞与台商、台生每年春季的传统活动,自2012年以来已连续开展了四届,参与人数近两千人次。

  

[责任编辑:孙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