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上海举办"首届台湾文创市集" 闵行台商营销不忘公益

2018-04-26 13:5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上海举办“首届台湾文创市集” 闵行台商营销不忘公益。(上海市台办 葛凤章 摄) 

  中国台湾网3月13日闵行区讯 3月11日,上海市台协闵行区工作委员会举行了“第一届台湾文创市集”。一百多家台资企业汇聚于七宝镇附近的麦可将文创园区,集中向市民展示各自的优质品牌。

  当天,园区成了各种商品琳琅满目的大集市。参展厂商的展示体现出四个主题:创意、美食、同乐、时尚。献血也是其中的一项活动,许多台商撸袖献爱心,成为一大亮点。广场舞台上的电子屏显示,闵行台商2015年献血19人次,2016年献血25人次,被评为上海市献血工作优秀集体。

  集市上不仅可以体验台资企业的原创设计,开创亲子活动寓教于乐,还可以品尝来自宝岛的正宗美食小吃。尽管人头攒动,但是地上干净得一张废纸都没有。这要归功于那些为呼吁保护环境而举牌的宣传者。他们都是企业主和老板,这种不辞劳苦为公益的精神可嘉。

  商场如战场,总会有输赢。如果遇到“天灾人祸”,台商中产生困难户也在所难免。集市上,帮助困难户的活动也令人十分感动。十位美女捧着助困志愿者手工制作的工艺品“木玫瑰”,希望大家认购。主持人话音刚落,这些“名花”立即被“抢购”一空,资助困难台商的基金池里又注入了一批凝聚着爱心与温暖的资金。

  为了适应大陆的经济发展和城乡建设,许多台资企业技术需要更新,产品需要换代,产业结构需要调整,转型升级成为沪上台商不可回避的当务之急。为了帮助台商转型升级,闵行区政府为台商量身定制了“ATM”计划。闵行区政协主席祝学军、上海市台协会长李政宏、闵行区台协工委会主委李崇章等来到集市现场,与参展台商代表一起启动了“ATM”计划。

  对于为什么把台商的这个转型升级计划叫做“ATM”,闵行区台办主任张海平解释道:“A是@,T是台湾M是闵行;按照英文字母打头:A是指行动,T是指转型,M则是指制造业;另外,ATM是提款机的代名词,我们希望这个计划会给台商带来赚钱效应,好比有了提款机。”可以相信,通过实施这个“ATM”计划,闵行台商一定能争先创优更上一层楼。(中国台湾网上海台办通讯员 葛凤章)

[责任编辑:孙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