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AI薪水大曝光!顶尖人才一年狂赚百万美元

2018-04-27 10:1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27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人工智慧(AI)近年来迅速窜起,各行各业疯抢人才,成为全球企业当红炸子鸡,日前外媒揭密人工智慧的薪资水准,顶尖人才可领到百万美元的薪酬,瞬间成为矽谷高薪一族,堪称是目前“最有钱途”的工作。

  《纽约时报》揭密特斯拉(Tesla)人工智慧实验室OpenAI的薪资水平,从报税资料中发现,该机构顶尖的AI研究人才兼研发主管Ilya Sutskever在2016年的薪资加上奖金,年收入超过190万美元,而在当年3月才到职的研究人员Ian Goodfellow也领走82万美元,这二人皆是从Google挖来的。

  在人工智慧占有一席之地的机器科学家Pieter Abbeel也是在2016年中才加入OpenAI,短短半年时间就有42.5万美元的薪水。在此之前,他不仅是加州柏克莱大学教授,同时也是该学校机器学习实验室的共同创办人。

  成立于2015年的OpenAI是一家非营利机构,每年都须公开报税资料,得以让外界一窥人工智慧人才的薪酬,据推测苹果、脸书、亚马逊、微软等科技企业的年薪有可能比OpenAI还要高。一名在大型科技企业任职的人指出,在AI领域,没有经验或是经验不多的人工智慧专家,平均一年可以赚进30至50万美元,若是顶尖人才则有机会可以谈到百万美元起跳的薪酬。(中国台湾网 孙伊静)

[责任编辑:孙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