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超声医学专家汇聚厦门切磋交流

2018-05-07 08:4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来自海峡两岸以及香港、澳门等地900多位超声医学专家和青年学者,5日汇聚厦门切磋交流,提升超声医学科诊疗服务能力。

  当天,2018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与合作会议暨第十届海峡两岸超声医学高端论坛在厦启幕,与会超声医学界专家,分别参加心脏超声专题论坛、小儿与妇产(胎儿)超声专题论坛、腹部及介入超声专题论坛、肌骨—血管—浅表器官超声专题论坛、青年医师超声医学论坛等五个分论坛,展开深度学术和医技交流。

  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名誉会长赵同彬、副会长方俊,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超声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李治安教授、主任委员段云友教授,厦门市卫计委副主任王挹青和台湾超音波学会理事长陈铭仁教授等出席当天的开幕式。

  由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超声医学专家委员会和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共同主办的本届两岸超声医学高端论坛,是两岸超声医学领域最高水平的学术盛会。主办机构之一、厦大附属中山医院党委书记牛建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作为发起人及发源地,该院自2008年起,连续三年成功主办了前三届两岸超声医学高端论坛,今年第十届论坛,再次回到厦门举办,表明海医会总会和超声医学专委会对“对我们工作的认可与肯定”。

  牛建军向记者表示,当初举办这一高端论坛,旨在搭建一个平台,加强两岸之间超声医学领域的学术交流;实践证明,“取得非常好的预期效果,首届就有600位左右学者专家参会,两岸和港台地区医学同仁在超声医学领域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搭建起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

  他说,借助这一平台,该院近几年采用“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加强与台港澳地区医学界同道交流,为基层和一线年轻医生提供了许多培训服务,同时把院里年轻医生送到台湾和香港的医院去进行培训交流,提升自身医学水平和素质。

  据介绍,明年,第十一届论坛将移师台北举办。(记者 杨伏山 石青青)

[责任编辑:孙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