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陆客不来血本无归 台投资商怒砸店面:都怪台当局

2018-05-07 09:14: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民进党当局上台后,因拒认“一中”,让陆客赴台人数大幅缩减,不少岛内业者叫苦连天,更陷入“倒闭潮”的恐慌之中。这两天,台湾一位餐厅老板,就因生意惨淡,砸店出气,并喊话:“都是台当局政策害的!”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日前,台湾嘉义县陈姓男子到中埔乡阿里山公路旁的一家餐厅,砸毁柜台电脑接口设备及文书数据。经台警方调查,该男子投资了这家餐厅,因赴台陆客人数锐减,餐厅生意惨淡,让他忧心自己的投资将“血本无归”。于是,他决定前往餐厅砸毁设备“出气”。目前,警方已将该男子依法送办。

  “都是台当局政策害的!”该男子埋怨道,自台当局上台后,陆客团不断减少,导致他所投资的餐厅每月都亏损。4月30日他下山参加聚会,返程时心中越想越气,才会到餐厅柜台砸店出气。不过,他也坦言,事后相当后悔,更直言“真是最不好的示范”。

  该男子也无奈地称,投资本就要自负盈亏,自己经营不好他没话说,但经营亏损影响是因为台当局,他只想问“(承认)‘九二共识’很难吗?蔡英文选前讲‘维持现状’,但台湾观光业因为台当局政策已受重创,请蔡当局多为百姓生计着想。”

  蔡英文上台以来,由于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又加之发生“陆客团火烧车”的惨剧,让陆客赴台人数呈“断崖式”下滑,岛内的观光业者怨声载道。2016年9月12日,岛内旅游业者首次走上街头,并组织多次街头抗议活动,要求台当局直面问题,解决产业困境。蔡英文执政快两年的时间,也让旅游业者的生存问题陷入僵局,台湾经济直线下滑。

  国台办就此问题曾多次表态指出,众所周知,过去几年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而2016年5月以来,台湾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导致来之不易的两岸和平发展局面受损,其影响是多方面的。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减少,就是其中的一个反映。造成台湾旅游相关业界利益受损的症结所在大家是很清楚的,解铃还需系铃人。

[责任编辑:孙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