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股神巴菲特首季买进7500万股 成苹果第3大股东

2018-05-07 10:1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7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股神巴菲特向来以“价值型投资”策略征战股海,今(2018)年首季更是疯狂加码买进7500万股苹果公司股票,不畏华尔街分析师频频唱衰10周年大作iPhone X卖不动,可见巴菲特对苹果获利相当有信心。

  《CNBC》报导指出,巴菲特(Warren Buffett)执掌的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今年1至3月大举增持苹果7500万股,截至2017年底,波克夏手中已握有1.653亿股。此外,股神这回提早在股东大会前夕揭露这个数据,并表示“这是一家让人难以置信的公司。如果你看苹果所赚得钱,获利能力几乎是美国第2大企业的2倍”,给予苹果高度的评价。

  根据彭博汇整资料显示,波克夏在去年底已持有1.653亿股,如今再加上今年首季增持的7500万股,一共持有苹果约2.4亿股,此举将会超越道富集团(State Street),成为苹果第3大股东,同时也是波克夏最大持股的企业。

  长期不碰科技股的巴菲特在2016年反常大举敲进苹果股票,第一次就大买1000万股,近几年来更是不断加码,迄今仍不见卖出任何1股,去年第4季更是大幅增持,一举跃升为第4大股东,今年首季又大买7500万股,如今跻身第3大股东。

  波克夏将于美国时间5日举行年度股东会,今年87岁的巴菲特与他长期的好搭档的查理孟格(94岁)都会出席这场大会,预料会有4万名股东参加,届时也会公布目前公司前10大持股的企业以及季度财报,引起全球投资人引颈期盼。(中国台湾网 孙伊静)

[责任编辑:孙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