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富士康亮相智能大会 强势推出工业互联网

2018-05-16 20:0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企富士康科技集团作为展商之一参加此次大会智能科技展。(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摄)

  中国台湾网5月16日天津讯 (记者 张亚静)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16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台企富士康科技集团(以下简称“富士康”)作为展商之一参加此次大会智能科技展。

  此次科技展中,富士康主要展示的是工业互联网。富士康副经理邹海明向记者介绍了展台的基本情况,他说,工业互联网平台于今年2月1日上线,是为企业提供自动化、网络化、平台化、大数据为基础的科技服务综合解决方案,并以此为基础构建云计算、移动终端、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高速网络和机器人为技术平台的“先进制造+工业互联网”新生态。

  据了解,工业互联网平台包括工业互联网/智能装备、智能工厂、工业云和大数据、智能应用、服务型解决方案、行业应用价值等六个方面。

   “工业互联网的定义是智能制造加上数字经济,这个定义本身也代表着实体经济加上互联网。”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倪丰国说,富士康把在生产制造的智能化、自动化、数字化和网路化等方面累积的经验,加上以前开发的很多功能模组,整合在一起,推出了一个平台,即富士康工业互联网平台。

  谈到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未来发展,倪丰国表示,5月底,富士康将有一个正式的IPO工业互联网公司上市,届时会启动跟地方政府的合作,希望得到政府的支持。富士康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推出将会给中小型企业在智能制造方面带来深远的影响。

  倪丰国说,现在很多中小型企业局限在自身目前的技术、能力和认知,对很多数字化、网路化和平台化认识比较局限性。透过这次的整合,希望用会员制的方式,来推动中小企业能够加入这个平台,对他们做一些知识型、技能型、工具型的教育训练,协助和教导他们去运用这些工具,从而加强企业的生产效率。

   “我们希望整合的这个赋能平台,能够配合‘中国制造2025‘的发展,”倪丰国说,富士康希望通过工业互联网平台,帮助全国中小型企业做赋能,协助他们在生产制造方面提质、增效、降本、减存,在工业互联网上能够成功的转型升级。”(完)

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倪丰国接受记者采访。(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摄)

富士康工作人员向与会嘉宾介绍展台情况。(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责任编辑:黄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