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昨天才大面积停电 台当局“经济部”今称台湾不缺电

2018-05-31 14:5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连日高温及用电量创纪录,昨才刚跳电,台当局“经济部”今天仍保证今夏不缺电。(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5月31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连日来的高温,让台湾用电量写下历史新高记录,昨天(30日)下午苗栗地区7万多户停电,台当局“经济部”表示,已经交由台电去清查原因,并且强调台湾不缺电,并要求台电从供需两端着手处理,力求供电稳定。

  台当局“经济部长”沈荣津今天出席台“立法院经济委员会”,针对台电供电亮出“警戒”橘灯,电力供应短缺,冲击台湾经济发展,进行报告并备质询。

  沈荣津指出,强化供给相当重要,夏天机组就要停止大修,让供电能力最大化,另外台电也从需量竞价着手,在尖峰用电可以透过机制来减少用电,从供给及需求面着手,让供电可以稳定。

  沈荣津说,关于用电大户是否会在夏天签署节电契约,目前正在搜集产业界的意见,另外也将持续跟社会沟通,何时让措施上路,则要等相关评估完成后才会进行。但企业界认为,现在限制企业用电,等于逼迫企业不要接订单而关门。(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