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农产品价崩 北农总经理吴音宁却被爆大啖鱼翅

2018-05-31 15:38:00
来源:宁波日报
字号

  

  台北农产公司总经理吴音宁。(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5月31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南台湾近来传出香蕉、菠萝等水果价格大跌的消息,农民损失惨重。不过,台北市南港内湖区国民党市议员参选人游淑慧今(31)日在facebook上爆料,台北农产公司(下称“北农”)总经理吴音宁本月11日在高雄居然大吃鱼翅。对此,北农发新闻稿表示,当天吴音宁受邀南下视察,事先不清楚餐叙菜色,且当天也没有吃鱼翅。

  游淑慧指出,吴音宁9日曾发文说北农基层相当辛苦、要为北农加薪,但11日南下高雄的午餐却相当豪奢,“仅仅上班日的午餐,鱼翅就上桌。真的不太了解这位高薪实习生吴音宁的工作日常!”她更痛批,“对于农产品价格的失衡,不知道当天的会议上,妳吴音宁又做了什么处理?”

  此消息一出,立刻引发各界关注。北农31日发新闻稿澄清,说当天吴音宁受邀前往视察,午餐由产地安排,吴音宁事先不清楚餐叙菜色,且其本人基于环保不吃鱼翅,也不主张吃鱼翅。

  北农强调,农民每天都很辛苦,吴音宁及北农也呼吁大家多吃香蕉,鼓励承销人及北农所供应的超市通路加强采买,但香蕉价格与当天中餐吃什么东西是两回事。

  高雄大树区果树班产销班第2班班长杨义子指出,“菠萝价格崩盘是20年来最惨的一次,今年的菠萝价格比去年差了一半以上”,其中主因除了今年气候因素造成2至3批的菠萝同时成熟外,外销大陆的订单锐减也是关键因素,光是今年的订单就比去年少了2/3。

  杨义子进一步提到,过去4至5年销往大陆的订单全是由两岸民间贸易商协调谈成,台当局并没有提供实质帮助,希望未来当局可以帮助农民开拓市场。(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