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香蕉拍卖价曝光 台湾“农委会”被指打压农民最大“菜虫”

2018-06-25 13:5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北农产运销公司香蕉拍卖价曝光!国民党“立委“柯志恩揪出打压农民的最大“菜虫”。(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6月25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近期台湾香蕉盛产,导致蕉价崩跌,根据台北农产运销公司(下称“北农”)统计,今年截至6月19日为止,北农香蕉平均拍卖价格只有25.38元(新台币,下同),较去年整年度的平均拍卖价格下跌21.98%,更创下6年来新低,国民党“立委”柯志恩在facebook直指,其实台当局“农委会”才是打压农民的最大“菜虫”!

  柯志恩指出,台当局“农委会副主委”陈吉仲曾说,北农总经理吴音宁上任后,台北果菜批发市场的交易均价,有利农民收益增加,但比对前项数字,她质疑社运兼学者出身的台“农委会副主委”陈吉仲,竟然可以昧于事实,替吴音宁擦脂抹粉,不知他保护的究竟是谁的利益?

  柯志恩说,过去北农的7席常务董事中,台北市政府、台当局“农委会”各有2席,“农产品贩运商及其他”只占1席。但2017年北农常董改选,在台当局“农委会”的主导下,“农产品贩运商及其他”在北农股份只有20.19%,但7席常董中居然占了3席之多,这样的常董结构合理吗?

  台当局“农委会”以往都是派任具有农业专业背景的官员出任北农常董的官股代表,但2017年竟然由蔬果业者担任官股代表的常董,致使北农将近一半的常董都是果菜承销的有力业者。试问,北农拍卖蔬果的价格真能有利农民吗?台当局以前不是说要抓菜虫、果虫,如今连台当局“农委会”都让出常董大位给蔬果业者,不知“农委会”在北农权力结构中是为农民利益尽责把关,还是为了政治交易而缴械投降并与业者一家亲,柯志恩质疑,是否“农委会”才是打压农民的最大“菜虫”?!(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台北农产运销公司近年来拍卖香蕉、菠萝平均价格。(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