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媒体人:大陆快速发展 两岸民众同样受惠

2018-06-25 08:31:00
来源:中国新闻社
字号

  近日,包括15名台湾媒体人在内的两岸媒体河北参访交流团对河北保定的历史、文化、产业等进行采访。期间,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等是台湾媒体人关注的焦点。

  该交流团的30余位两岸媒体人于22日至26日在河北进行参访,其中15名台湾媒体人分别来自台湾《工商时报》、台湾中天电视台、台湾东森电视台等十余家台湾媒体。此次交流团对河北的自然、历史、文化、产业等进行参访。

  期间,交流团来到位于河北保定易县的恋乡·太行水镇,对这里的文创、旅游产业有了深层了解。台湾中天电视台北京特派记者李宗芳表示,她关注这里是因为这个特色小镇是一个扶贫项目,通过“旅游+”的概念带动整个村子和地区的经济发展,并带动当地人的就业,这一模式值得台湾借鉴。

  已在大陆七年的李宗芳通过观察发现,过去台商来大陆是将制造业、传统产业转移过来。但近五年来更多的是台湾年轻人、文创业、服务业进驻大陆。她认为,大陆可以成为台湾年轻人掘金并找到自己发展舞台的地方。

  台湾东森电视台北京特派记者陈学风平常关注两岸经济交流等方面的信息。他表示,京津冀协同发展不仅带动区域发展,也对台胞和台企非常有吸引力,以前台商大多聚集在广东、福建、上海等南方沿海省市发展,如今很多台商透露出看中京津冀区域的政策优势,想过来发展。

  此次交流团团长、台湾《工商时报》总经理吕庭华表示,大陆持续高速发展。通过参访他们可以看到大陆快速发展的成果令人鼓舞,尤其是改革开放40年来给民营企业带来了很多机遇,让民众过上好日子。

  吕庭华表示,大陆的经济发展不仅让大陆民众过上好日子,也让台湾同胞同样受惠。他表示,媒体人应该客观公正,做一个冷静的旁观者,媒体的报道应当客观呈现大陆发展的成果,让更多台湾人了解一个真实的大陆。(记者 李茜 吕子豪)

[责任编辑:李奕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