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南渔民怨:赖清德说虱目鱼卖新加坡 半尾也没

2018-06-26 10:2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过去有两岸虱目鱼合作,台南渔民收益较有保障。(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6月26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两岸虱目鱼合作曾为台南渔民带来2亿元(新台币,下同)收入,但被民进党污名化后,赖清德任台南市长时曾夸下海口,要将虱目鱼外销,卖到新加坡,结果半尾也没卖出,台南虱目鱼养殖协会王文宗说,再让民进党骗下去,台南经济就不会翻转。

  据报道,台南学甲曾是两岸虱目鱼合作的主要合作对口,台南市虱目鱼养殖协会理事长、台南学甲慈济宫董事长王文宗表示,当时两岸合作在台南学甲合作虱目鱼,2011年至2015年期间,5年至少带入台币2亿元挹注台南滨海养殖业,却遭民进党污名为“买办”而停摆。

  让渔民受惠的两岸虱目鱼合作没了,民进党上台后无法与大陆交流,前台南市长赖清德曾说要帮台南虱目鱼谋出路,外销到以华人社会为主的新加坡,但结果没卖出半尾,让台南养殖渔民失望。

  虱目鱼西进受阻,南向或许是另条生路,不过有养殖户指出,鱼货只要能外销都好,但南向会牵涉到关税问题,恐怕没那么容易。(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