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郭台铭股东会3度起身道歉 谢金河:看到郭董的压力

2018-06-27 10:1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郭台铭在股东会上三度鞠躬致歉。(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6月27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鸿海股东会日前结束,公司董事长郭台铭一开场就为营收没达到10%的目标而鞠躬道歉,对于股东们的提问也有问必答,并展现十足诚意。不过,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表示,郭台铭双手都配戴着佛珠,可以想见郭董所面临的压力有多大。

  据报道,在股东会上,一名小股东抗议,去年郭董曾说要让股价上看200元(新台币,下同),如今仅剩80多元,同时另外一名年纪逾90岁的老股东也痛批鸿海股价大跌,让他很难过,郭台铭对此起身道歉,说现在鸿海正在经历转型,会有一段阵痛期,不过保证自己退休前会让股价回到200元,并劝股东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才能看到股价回升。

  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以“看到郭董的卖力,也看到郭董的压力!”为题在facebook发文表示,其实他对外资在高档喊鸿海目标价上看200元,一直很有意见,因为通常这都是让散户套牢的血滴子。此外,股东们对70岁的郭台铭天天都这么拼命,也相当感佩,对互联网、机器人等产业也有所期待。

  此外,谢金河表示,在鸿海股东会上,可以发现郭董双手都戴着佛珠,他认为由此也不难看出郭董的压力。

  许多台湾网友在谢金河的网文下展开讨论,一名网友大赞郭台铭打拼精神令人感动,“郭董是每个人学习的典范”,也有人表示,“百万员工,几十家上柜公司,我觉得郭董真的很厉害。一般人不管公司有没有赚钱,早就压力巨大”,但也有细心的网友指出,“郭董左手戴的是蜜蜡,右手是沉香,去年他见特朗普时就戴了”。(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