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人民网:深圳99项政策同等适用于台胞台资企业

2018-07-25 13:07:00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字号

  人民网深圳7月24日电(记者冯学知)作为台商投资最早的大陆城市,深圳市24日上午举办了贯彻落实“31条惠及台胞措施”新闻发布会,宣布深圳已出台的18个类别、99项政策同等适用于台企台胞,并制作发布了“深圳贯彻‘31条惠及台胞措施’政策汇编”。深圳市政府副市长艾学峰表示,2018年深圳市级财政专项资金预算规模达257.37亿元人民币,共有54个专项,涵盖超过200个资助方向,只要符合条件的台企和台胞都可以按程序申报。

  在发布会上,艾学峰详细介绍了深台两地的合作情况。30多年来,深台两地经贸交流日益密切,人员来往日益频繁,呈现出投资数量和规模较大、产业覆盖较为广泛、人员往来便利快捷的特点。截至目前,深圳累计引进台资企业6138家,协议台资122.60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99.82亿美元。近年来每年从深圳口岸出入境的台胞约230万人次,约占大陆出入境台胞总数近1/4。

  艾学峰说,经认真调研,除属于中央、省级事权的部分政策措施外,“31条惠及台胞措施”在深圳市现有政策中都得到体现,并具有优惠、普惠、实惠的特征,已经有不少台企台胞享受到了政策的支持。

  他强调,在贯彻落实“31条惠及台胞措施”方面,深圳要处于全国“第一梯队”。制作的“深圳贯彻‘31条惠及台胞措施’政策汇编”不仅收录了相关政策文件,也收录了申报指南和链接。下一步将加大宣传推介力度,让更多台企台胞了解深圳政策的“含金量”。

  现场,来自海峡两岸的50余位记者以及在深台商台胞代表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黄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