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人民网:“海峡两岸记者特区行”联合采访团走进槟榔谷

2018-07-30 09:36:0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字号

 

  人民网讯 2018年7月28日下午,“海峡两岸记者特区行”联合采访团(以下简称“采访团”)来到了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进行参观和深入采访。海峡两岸记者联合采访的形式已历经18年,而此次行程中,采访团不仅能亲眼目睹海南的巨变,以及琼台两地30年间交流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同时还能深入感知海南岛独有的人文民族风情以及山清水秀的热带自然景观。

  当天下午,采访团一行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细细品尝了属于海南黎族同胞最丰盛的长桌宴,簸箕为盘,蕉叶为底,依次摆放着喷香的食物和新鲜的时令水果,着实令采访团胃口大开。享用美食之余,采访团更是发挥媒体本色,仔细了解每一道特色食物的故事由来以及烹饪手法,力争用镜头、用照片将这些美食分享给更多的游客朋友。

  在观看完《槟榔·古韵》大型实景演出后,采访团就景区发展历程及现状等问题,对槟榔谷景区副总经理陈国东进行了深入采访,“槟榔谷创建于1998年,如今已经有20年历史了,早起的槟榔谷就是一个小小的黎村苗寨,而现在槟榔谷是全国首家民族文化型5A级景区。20年来为景区付出过的每一个人都功不可没的”。陈国东介绍到,“一路走来,我们始终相信,民族的就是世界的,自然的就是美丽的。秉持着这一发展方向,槟榔谷将创造更大的效益,为当地的老百姓带来福利。”

  据悉,拥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基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等多项荣誉称号的槟榔谷,以其浓厚的民族风情色彩吸引了海内外无数媒体前来考察走访,原始纯朴的黎苗同胞以其热情好客的姿态征服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而槟榔谷始终秉承着“挖掘、保护、传承、弘扬海南黎苗文化,使其生生不息”的使命,坚持不懈的为着“把槟榔谷创建成为国际旅游品牌”的愿景而奋斗着。(张自敏)

 

[责任编辑:黄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