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海外网:改革开放造就深圳 台湾应向大陆学习

2018-07-30 09:40:00
来源:海外网
字号

image.png

  海外网深圳7月25日电 “海峡两岸记者特区行”联合采访活动22日至25日在深圳进行。来自两岸及香港30家新闻媒体的40位记者走访了深圳博物馆、大亚湾核电站、腾讯公司等处,这座伴随着改革开放茁壮成长的城市,给两岸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看完深圳博物馆的改革开放成就展,我深刻体会到,正是因为有了改革开放这么明智的政策,才有了深圳今天的繁荣景象,也才有了深圳从一个小渔村到现代化都市的华丽蜕变。”香港中评社记者徐梦溪感慨。

  “我对深圳最大的感受可以用两个字来概括,那就是‘年轻’,不论是深圳的建筑、路上的行人,还是我们接触的受访者,都让我体会到这座城市的年轻与活力,这和我在其他城市的感受很不一样。”中新社记者夏守智坦言。

  厦门卫视记者廖媛表示,采访期间对深圳的支柱产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创新与活力。“在参观大亚湾核电站时,我们了解到,二十多年前还需要依靠外国技术支撑的中国企业,如今不但拥有了自己的技术,而且已经将技术输出到国外,并获得肯定,这是最值得中国人自豪的地方。”廖媛还说,“走在深圳的大街上,可以看到这里的民众生活舒适惬意,我想这离不开改革开放政策的实施。”

  对于改革开放,台湾《远望》杂志负责人简皓瑜有着自己的理解,她认为,改革开放是一次大胆的尝试和辛苦的摸索。“改革开放之后,深圳的发展速度不断加快。不过发展的过程中也会发现一些问题,但政府勇于承担责任并积极解决问题,这是最值得台湾地区学习的地方。”简皓瑜是第一次来深圳,这座城市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之前就听说,深圳是大陆发展速度最快的城市之一,这次有机会来到这里采访,通过实地走访真正感受深圳的发展。此行有机会接触到在深圳工作的台商,对于他们在大陆获得的帮扶措施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此次采访过程中也遇到了来大陆实习的台湾大学生,他们在台湾获得的资讯相对较少,能够有这样的实习机会,对他们来说很幸运。我想他们回到台湾也会将自己在大陆的所见所闻与同学和朋友分享,这也可以帮助台湾年轻人刷新对大陆的认识。”(海外网 张敏)

[责任编辑:黄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