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人民网:“海峡两岸记者特区行”联合采访团走进三亚国际免税城

2018-07-31 09:25:0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字号

  人民网讯 7月29日,“海峡两岸记者特区行”联合采访团一行走进三亚国际免税城。据了解,此次“海峡两岸记者特区行”联合采访活动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来自两岸及香港30家新闻媒体的约40位记者在为期9天的活动中,对深圳、海南等地进行深入的实地体验,采访报道大陆改革开放前沿特区的发展面貌。

  三亚国际免税城作为全球最大单体免税店,是海南省的重点项目,受到海南省、市两级政府的高度关注和支持,是海南建省30周年辉煌历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已逐渐发展成为海南旅游的“金字招牌”。媒体团此行参观了三亚国际免税城各区域,了解了离岛免税政策的发展史、实施的重大意义以及三亚国际免税城自建立之日起取得的成就。离岛免税政策所具有的特殊性也引起了媒体团的广泛关注,对于离岛免税政策的购买要求、免税金额、种类品牌等进行了深入的了解,用镜头、图片以及文字等形式向两岸观众介绍海南的免税购物。离岛免税政策作为海南国际旅游岛最具影响力之一的政策措施,不仅有助于提升海南旅游业的国际竞争力,同时对中国高端零售业和免税业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对于离岛免税政策的产生的积极意义,媒体团记者表示,免税对于整个海南的经济发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

  三亚国际免税城总经理助理苏毅在接受媒体团采访时,详细的介绍了三亚国际免税城的经营状况、发展前景、解决当地人员就业及丰富海南旅游产品,促进海南经济发展等情况。此次媒体团的采访,有利于将海南的免税购物优势广泛传播至两岸三地, 为下一步拓展两岸市场奠定基础.让更多的台湾及香港游客走进三亚国际免税城,助力海南全域旅游的发展,及国际消费中心建设。

[责任编辑:黄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