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深圳特区报:琼台合作深度广度将进一步拓展

2018-07-31 10:17:0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深圳特区报海口7月26日电(特派记者 周元春)26日下午,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会见了“海峡两岸记者特区行”联合采访团一行。国台办主任助理周宁、国台办新闻局局长马晓光,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莺子参加活动。

  沈晓明代表海南省委省政府对联合采访团一行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探索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拥有独特的区位、生态优势、30年改革开放经验优势和民风淳朴、各民族和谐发展优势。与此同时,海南也有经济外向度低、市场主体少、产业技术薄弱、人才缺乏等劣势。沈晓明表示,虽然海南有优势也有困难,但对于海南实现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成功建设和发展自贸区、自贸港充满信心。

  沈晓明说,盘点海南30年取得的成绩,各个领域都有台湾同胞的功劳。30年来,海南建立起了多个琼台合作平台,引进了台湾80类、600多个瓜果、水产优良品种及台湾现代高效农业的经营模式,为海南发展,尤其是农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随着海南全岛自贸区、自贸港的建设与发展,琼台合作将从过去比较单一的农业合作扩大到教育、医疗、海洋资源的保护和开发等领域,原有合作领域的深度和广度也将进一步拓展。“我非常看好未来30年琼台合作,也对琼台合作充满期待。”

  25日晚,“海峡两岸记者特区行”联合采访团完成深圳段的采访后到达海南。随后,联合采访团将在海南开展为期5天的参访活动,深入采访海南省博物馆、泰龙城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文昌市龙楼镇好圣村、三亚海棠湾水稻国家公园、中科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等地,以及台企、台商、台胞代表,感受海南建省办特区30年以及琼台交流30年取得的成就。

[责任编辑:黄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