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厦门广电网:“2018海峡两岸记者特区行”联合采访活动30日结束

2018-07-31 09:34:00
来源:厦门广电网
字号

  为期九天的“2018海峡两岸记者特区行”联合采访今天(30日)正式结束,来自两岸和香港地区的30家媒体、共40名记者陆续踏上返程。台湾记者参访了深圳和海南的发展,纷纷点赞大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巨变。

  本次采访活动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主题。两岸和香港地区的40名记者相继走访深圳、海口、文昌和三亚等地,采访深圳大亚湾核电站和盐田港、海南农业和旅游融合项目、台资企业、台青赴大陆创业等议题,累计发稿量超过350篇。

  国台办新闻局局长 马晓光:通过联合采访这种形式,汇聚一定数量的主流媒体,对一个重大主题从多方位多角度、进行集中的传播,它的传播效果和覆盖面还是相当大的,所以今后我们要继续把这个联合采访办下去,还要越办越好。

  近年来,台湾地区面临“非核家园”争议、岛内薪资低等问题。对此,台湾媒体此行也特别关注大陆在这方面的成果和相关惠台措施。他们表示,大陆改革开放以来取得飞速发展,希望通过自己的报道让更多台湾同胞了解大陆。

  台湾风传媒记者 陈彦乔:告诉他们说,其实大陆这边有很棒的,具有改革开放历史的可以参观,同时还有旅游、美食、文化上的体验,把这个面相带给台湾的民众。让他们先愿意来到中国大陆,看了以后,我觉得视觉的冲击和心理的冲击,对他们是最直接的。

  国台办新闻局局长 马晓光:在改革开放大背景下,大家也深入通过琼台合作、深台合作,也深刻了解了这三十多年来,两岸各个领域交流合作,取得这些成果。也感受到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是两岸同胞应该坚持走下去正确道路。

  (新媒体编辑:陈乃嘉)

[责任编辑:黄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