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拥核被当异类 台大医师示警:别因政治信仰断送竞争力

2018-08-20 10:2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前台大医院副院长王明巨(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8月20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前台大医院副院长王明巨经常在自己的脸书上发文,表达自己对核电的观点,近日他表示,自己在去年815大停电后,就开始深入研究“天然气发电”的相关资料,当他研究过后,竟改变了他原本“废核”的立场,让他反变成“拥核人士”,他也认为如果真的爱台湾才应该要“以核养绿”。

  王明巨在自己脸书上提到,在815大停电后,他认识了一个台大学弟,这名学弟传给他有关天然气发电的资料,让他开始真的了解到台湾能源与发电的问题,当他得知学弟是支持核电的立场时,他虽惊讶但也不排斥。

  不过王明巨也坦言,在台湾医界中,支持核电的比例可能小于1成,因此学弟也成了台湾医师界的“异类”,不过就在自己逐渐了解过程中,也慢慢被这位学弟同化变成“异类”,当他得知学弟在推动30万人联署“以核养绿”“公投”时,虽然心中觉得不可能,但王明巨还是决定要帮忙学弟一起推动“公投”,因为他认为,我们只是两个爱台湾,希望台湾能掌握自己的能源稳定,希望台湾别因为政治信仰,就断送了所有年轻人未来能有稳定又低成本能源的机会。”

  最后王明巨表示,我们没有悲观的权利,我们也不悲观。因为我们只是爱台湾。请您一起加入我们,大家一起用对台湾的爱,来让台湾的天空更蓝、空气更好,让台湾更有电。(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