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iPhone利润超惊人 是大陆4大手机品牌总和的3倍

2018-09-20 16:0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苹果在iPhone获得的利润是三星的3.6倍,更是大陆4大手机品牌总和的3倍多,数字惊人。(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9月20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根据一份统计数据显示,苹果在iPhone获得的利润是三星的3.6倍,更是大陆4大手机品牌总和的3倍多,数字惊人。

  据报道,苹果的手机销售利润远远高于全球其他手机制造商的利润总和,傲视群雄。在今年第二季的所有手机利润中,iPhone的利润占比达到62%,远远高于三星的17%,更是狠甩大陆四大手机品牌华为、OPPO、vivo和小米四个品牌,苹果的iPhone利润是这四个品牌手机销售利润总和的3倍,其他高达600个手机品牌占比则不到1个百分点。

  大陆品牌在高阶智能型手机的努力下,利润总和首次达到20亿美元,苹果iPhone的利润则是60亿美元。手机的利润主要是由高阶机种创造,虽然今年第二季的需求下滑1%,但高阶机种(价位在400美元以上)的销量仍提升7%。

  在全部高阶智能型手机的市场销售额中,苹果占比高达43%,超过三星的24%、OPPO的10%、华为的9%、小米的3%和OnePlus的2%。而售价落在400美元至600美元之间的智能型手机中,苹果和OPPO同样占22%,三星占16%、华为占14%、小米占6%,OnePlus则占5%。

  而在600美元到800美元之间的智能型手机中,苹果占了销售额的44%,其次是三星的41%。由于Galaxy S9系列的销量低于预期,三星在600美元至800美元的市场占比下降。在800美元以上的手机市场,苹果可说是一直独秀,占比高达88%。(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