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亚马逊拓展无人收银零售店 目标2021年开3千间店

2018-09-20 14:5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亚马逊无人商店AMAZON GO。(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9月20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美国电商龙头亚马逊正在考虑在未来几年内要开设3000间AmazonGo无人收银零售店,这项计划若成真,所需投入的成本将会非常可观,也将对7-Eleven等便利商店、Subway、Panera Bread等三明治快餐店、墨西哥卷饼餐车以及街边披萨店造成威胁。

  据报道,亚马逊执行长贝佐斯(Jeff Bezos)表示,如何解决在繁忙城市用餐时间的壅塞问题,是亚马逊改变速实体购物体验的好机会,他仍在摸索最佳方式,例如像7-Eleven一样贩卖新鲜预制食品和日用百货的便利商店,或是像英国Pret a Manger一样提供快餐。

  亚马逊于2016年在西雅图总部附近开设第一家AmazonGo无人收银零售店,目前西雅图有3间店,芝加哥的店也在今年9月中开业,这些店面类似较小型的便利商店,主要销售现成的午餐、饮料、小吃等,其中两间店面还有提供生活用品的销售。

  据报道,位于西雅图的第一间AmazonGo无人收银零售店,光硬设备就耗资100多万美元。若是能将商店重心放于预制食品,就能减少对于相机和传感器的需求,商店的成本也能够降低,再加上预制食品的利润高于生活用品,商店也能加速获利。

  贝佐斯上周于华盛顿举办的一场活动上表示,亚马逊对于实体店面非常感兴趣,但要能带来新意才有意义,若该公司产品跟他人一样,就失去效用了。

  据报道,目前亚马逊计划在今年底前新设大约10间店,到了明年,要在主要都市有50个店面,到了2021年希望能扩展到3000间实体商店。他也提到,亚马逊的目标就是人口密集的都市地区,年轻、忙碌、生活无虞的消费者会愿意花更多时间来享受优质的快餐体验,但这样的目标也对7-Eleven等便利商店、Subway、Panera Bread等三明治快餐店、墨西哥卷饼餐车以及街边披萨店造成威胁。(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